2005年人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6- 01- 09 00: 00

信息来源: 王勤勤

浏览次数:

    1、在10月27日召开的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杭州市被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

    2、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和部分事业单位党员参加了杭州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自编、自导、自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片——《在共产党员先进性引领下》,被市委宣传部推举为在全市电视台展播。

    3、编制完成《杭州市人民防空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2020年前发展纲要》。

    4、“让洞于民、避暑纳凉”,自6月28日至8月25日,开放人防工程13个。接待纳凉市民群众15万余人次,受到《人民日报》的高度评价,被称之为“纳凉工程”。

    5、2月6日,长819米、宽15.2米的万松岭隧道建成通车。11月30日、12月30日,华丰路和文二西路建成通车。

    6、创新人民防空教育形式:2月2日,杭州市人民防空“浇铸和平之盾”展厅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省、市人防办(民防局)联合主办“珍爱生命”人防知识文艺晚会在浙巡回演出。

    7、9月18日,上城区等8个城区40个社区3000余名市民和学生,结合防空警报试鸣,进行了“05—918”街道、社区人民防空人员就近疏散隐蔽演习,并获圆满成功。

    8、出台了《关于贯彻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人防办调整规范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和《杭州市实施〈浙江省人民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办法〉细则》,人防法制法规建设得以加强和完善。

    9、人民防空工作向基层延伸,瓜沥镇等13个人民防空重点镇开展人民防空工作。

    10、9月24日,接待了以约旦国民防总局局长阿瓦德.马萨伊少将为团长的约旦国民防总局代表团考察访问,并获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