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人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 10- 13 00: 00

信息来源: 秘书处

浏览次数:

 1月1日,杭州市人防办数字财政一体化工作全面开展。
1月6日,滨江区人防办首次完成应急移动指挥车通信训练。
1月20日至1月22日,全省人防综合统计年终审核会议在杭州召开。
1月26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林友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景秋,监察室主任万志泉参加了杭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
1月27日,由杭州市地空建设发展中心建设的良浮路(袁浦路~浮山东路)、河山路(科海路~良浮路)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月27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获2013年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窗口负责人姚颂清同志被评为“优秀窗口负责人”、陈玉军同志荣获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7日,杭州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授予杭州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6110)服务受理窗口杭州市“人民满意基层站所(服务窗口)”荣誉称号。
2月11日,浙江省人防办吴家曦副主任一行在杭州市人防办章国祥巡视员的陪同下,调研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人防窗口”和我市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
2月13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陈利卿等同志出席会议。
2月7号,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连续第9次被国家人防办授予全国人防宣传报道先进单位殊荣。
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副市长项永丹等一行实地调研了紫荆花路(文一西路—萍水路)断头路打通工程。
2月26日,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新提拔任用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3月1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以多种形式部署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3月5日,市人防系统在东园公园内开展“3.5学雷锋日”街头宣传和便民服务活动。
3月10日起,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定时、定点对各区县(市)的防空警报开展一次全面的巡查、维护工作。
3月12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刘建民副主任(副局长)、章国祥巡视员带领法规处、财务处、工程处、监管处、审批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江干区调研和对接杭州国际商贸城江干区块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工作。
3月20日至21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景秋和巡视员章国祥带领机关监察室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富阳市、桐庐县就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以及人防工程廉政建设方面展开。
3月24日至25日,全市人防指通工作会议在杭州市人防综合训练基地召开。
3月26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景秋和巡视员章国祥带领机关监察室、工程处、监管处、信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 ,来余杭专题调研自建工程廉政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月31日,杭州市民防协会换届大会(即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4月3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主任(局长)林友保、巡视员陆志凌率指通处、信保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余杭区五常街道、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调研人防规范化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工作。
4月4日上午,市建发中心举行2014年度工程建设誓师大会。
4月11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组织召开了人防工程综合管理系统运行工作协调会。
4月16日,市人防办(民防局)副主任(副局长)刘建民率计财处、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赴余杭实地调研自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4月24日,市人防办(民防局)副主任(副局长)刘建民率计财处、工程处相关业务负责人赴富阳市人防办基层调研财务、人防工程等工作情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专门实地勘察了某人防工程。
4月28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杭州市人防办进行自建和维护工程项目工作联合调研,实地查看了区人防办自建人防工程。
5月7日上午,杭州市“五水办”常务副主任崔鹏飞一行在市建委主任丁狄刚、副主任竺豪立、河道中心主任董天乐、建发中心副主任王斌及相关职能部门陪同下,调研了之江路钱江一桥下应急泵站。
5月12日,杭州市减灾委联合下城区政府在城北体育公园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广场宣传主题活动。
5月9日,市人防开发发展中心会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召开了2014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防工程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5月15日,中共杭州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5月19日,市人防开发发展中心党支部在办(局)第一会议室召开“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大会。
5月23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林友保主任带领市办巡视员、指挥通信处和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一行,调研桐庐县分水镇的人防(民防)工作。
5月22日至23日,全省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工作建设现场会在建德市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召开。
5月27日,市人防办(民防局)林友保主任,章国祥、陆志凌巡视员,市办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人防办分管工程建设的领导在余杭区参加了全市人防自建工程建设管理会议。
5月26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组织所辖各区、县(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并现场填报省政务服务网人防行政审批事项信息。
5月27日,杭州市第二十六期人防工程管理员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5月23日,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李忠誉和市青联正、副秘书长、各界别组正、副组长等30多人走进杭州人防参观座谈,走访新一届市青联委员王敏,并在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了市青联十一届秘书长、界别组长第一次工作例会。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毅,“五水办”常务副主任崔鹏飞等一行来到笕桥污水泵站工程检查指导。
6月25日,杭州市民防协会党支部组织单位党员群众,在玉皇山社区领导的陪同下,带上米、油、饮料、电扇等慰问品,走访慰问社区低保困难户,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6日,市人防办(民防局)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会议,邀请杭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钟发根做专题讲座。
6月17日,省人防办检查小组莅临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指导检查近两年来内部审计整改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县人防办易地建设收费工作。
6月30日,杭州市本级避暑纳凉点专项整治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机关第二会议室进行。
6月27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党员干部冒着大雨前往淳安县枫树岭镇进行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走访活动。
7月1日至7月3日,全省人防资产普查布置和培训工作在杭州余杭举行。
7月4日,绍兴市人防办主任陈功苗一行在市“让洞于民,避暑纳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人防办主任林友保等的陪同下,考察杭州市避暑纳凉点开放情况。
7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朱骏副局长一行来到市本级二四线纳凉点检查指导避暑纳凉安全管理工作。
7月14日至19日,杭州市共有14名教师按要求通过报名审核并于参加了第一批人防教育师资培训,超额完成了省办下达给我市8个参训教师名额的目标。
7月22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林友保主任(局长)、章国祥、陆志凌巡视员与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来到奥体博览城调研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7月23日至7月25日,全市人防(民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训会在富阳市召开。
7月30日,杭州市建委副主任王荣富带领委机关六支部党员、市人防办副巡视员刘建民代表办机关党委来到笕桥污水泵站工地,慰问了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向他们带去建委党委、人防办党委的关心和问候。
8月7日,市建委领导王荣富副主任和竺豪立副巡视员带领城建处处长许建林、计财处处长杨铁定、城建处副处长王晓春、设计处汤晓飞等莅临建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中心项目进度、工程结算等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8月11日,市人防办(民防局)林友保主任(局长)率领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来到杭州新闻广播电台(FM89),参加“民情热线”节目现场直播,倾听民声,回答听众及网友的即时提问,与他们进行热线交流,解答他们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9月10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一行来到市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
9月15日,浙江省人防办副主任吴家曦在市人防办副主任张忠明的陪同下检查调研了本市北山片宝麓山庄、下城115、曙光路园管工地等人防坑道工程。
9月12日,2014年杭州市机关第十届运动会“青年杯”射箭比赛在下沙中学射箭场举行,由林佳敏、张鲁希组成的办(局)青年代表队喜获团体三等奖,信息保障中心林佳敏喜获女子组冠军。
9月18日,杭州市副市长项永丹在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主任林友保、巡视员陆志凌的陪同下,视察了我市人防(民防)工作。
9月23日上午,富阳市市长黄海峰、副市长杨国正在富阳市人防办主任潘渭、副主任邓翔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某人防在建工程进行现场督查。
10月13日,杭州市人防系统一行6人,在市人防办邵夏明副主任、刘建民副巡视员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学习考察有关人防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
10月24日,杭州市人防办邵夏明副主任一行赴金华市人防办学习取经。
11月28日,南京军区基层人防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杭州召开。
11月27日,第十届杭州市道德模范评选颁奖晚会在杭州文广集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杭州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陈思晓同志荣获第十届杭州市平民英雄(道德模范)称号。
12月2日,701所服务队在上城区举行的“最美邻里”活动总结大会上受到表彰。
12月5日,济南市人防办戈山总工、济南市行政服务中心段明心主任等一行6人来我办考察调研。
12月15日,钱江新城二号港河道工程于全面完工,提前完成了市建委年度目标任务。
12月17日至18日,全市人防(民防)系统理论研讨会暨主任(局长)读书会在临安市召开。
12月30日,解放路/佑圣观路人行天桥工程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