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人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6- 09- 26 00: 00

信息来源: 秘书处

浏览次数:

  1月15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我办窗口收到杭州市中医院送来的感谢信,表扬我办窗口工作人员沈伟良在该单位丁桥分院建设项目审批中的“热情服务、遵守程序、急事急办”。
  2月2日下午,市钱投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郦仲华等一行三人,给市人防办送来锦旗和表扬信,感谢市人防办在市民中心项目验收中的支持和帮助。
  2月17日,市人防办(民防局)被杭州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2012-2014年市级文明机关”称号,这是我办(局)连续第三次被授予“市级文明机关”。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各界学习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杭州市人防办在3月1日国际民防日,策划安排了民防日的一系列宣传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的宣传活动。
  3月6日,杭州市国动委召开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会上通报了全省国防动员工作综合考评情况,我市人防工作在综合考评中成绩名列第一。
  3月13日市人防办妇委会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妇女先进代表事迹报告·妇女健康卫生知识讲座会议。会上,妇女先进代表陈思晓同志作了关爱老兵先进事迹报告,杭州武警医院主任医师何小红还为与会妇女同志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健康卫生知识讲座。
  3月27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杭州警备区在涌金饭店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项永丹、杭州警备区政委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林友保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孔春浩主持。
  3月27日,市建委召开的表彰会上,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荣获“2014年市建委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4月13日,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宋光宝等一行调研杭州市人防工作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4月28日,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继获得“2014年市建委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荣誉后,又再度荣获“杭州市2014年度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为进一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强化公民的防灾自救意识,提高民众的防护技能。5月12日,市减灾委与市人防办(民防局)、市民政局在滨江区白马湖广场开展“科学防灾,依法应对”为主题的防空防灾知识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5月18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张忠明副主任(副局长)主持,党组书记林友保同志上了专题党课。
  5月18日-22日,市人防办参加了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演练,演练组分为南线、北线两个组,我市在北线组,跨越了浙江湖州,安徽宣城、绩溪,江西婺源、浙江衢州三省5市,共机动1000余公里。
  6月5日,在杭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推进会上,地空建发中心因重点治堵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突出,被杭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4年城市道路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月6-7日,由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带队的国家人防重点城市建设专题研究班90余人来我市开展现地教学活动。
  6月9日,市人防办李杰、薛艳萍、刘鹏被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评定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这是我市年初启动“人才新政27条”以来,我办首批获得此项认定的同志。
  6月10日上午,市政府王宏秘书长率建委、规划、园文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调研西湖景区及周边早期人防工程。
  杭州市人防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党员大会6月30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召开。市人防办邵夏明副主任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忠明在会上做总结报告.
  7月9日全市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市委龚正书记作重要讲话,当天,市人防办也召开了防御“灿鸿”台风紧急部署会议,部署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此后,市办按照市防指办的要求,调试好防汛抗台视频会商系统,落实联络员24小时待命,一旦二级应急响应启动,立即进驻市防指办集中办公。
  7月31日,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部门专家评审会。该《控规》是杭州市第一个按照浙江省《控制性详细规划人防设施编制标准》而单独编制的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
  7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华每日电讯》等媒体报道我市“让洞于民,避暑纳凉”活动:“酷暑时节,防空洞成为部分杭州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8月5日—6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人宣处处长张旭明、人宣处副处长夏林春一行赴杭州市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检查、调研。
  8月10日、11日上午,市人防办副主任(副局长)王宇焕、巡视员张忠明分别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杭州新闻广播电台参加《民情热线》栏目直播活动,就当前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热线交流。
  9月11日下午,由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司王汉章副司长带队的考察团,在浙江省人防办(民防局)主任(局长)李杭、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副主任(副局长)邵夏明的陪同下,考察了杭州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9月16日,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队参加了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等八家单位共同承办的“迎中秋·迎国庆”第四届“好邻居”联合运动会。
  9月17日,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以“律己用权”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9月22日-23日,我市人防指挥部组织参加了浙江省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代号:“浙江金盾-15”)。市政府副市长、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项永丹参加了演习,并按导演部要求向省人防指挥部汇报了我市临战准备、网电防护和伪装防护情况。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熊建平指挥了这次演习,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兰政,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南京军区作战部副部长、军区人防办副主任蒋宏莅临指导演习。
  为进一步推进我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单位的建设。10月19日,我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赴复旦大学科技园进行分批学习、培训。
  10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住建厅杨洪海副巡视员为组长的住房城乡建设部督查组一行6人,到下城区城北体育公园应急疏散避难基地督查杭州市防灾避险公园建设情况。
  10月26日—31日期间,市人防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5周年暨“十二五”时期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11月3日—5日,2015年全市人防指挥工程维护管理和指挥通信业务技能培训在桐庐民兵基地举行。
  11月9日,杭州市与江苏省部分城市人防通信应急支援联合演练(代号:杭州金盾-2015)拉开序幕。此次演练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演练在战争灾害和突发事件背景下的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指挥通信保障行动。
  11月13日上午,《地铁站点人防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研究》(简称《规划研究》)项目部门与专家评审会在杭州召开。
  11月13日下午,地空中心质安科在红普路、九恒路工程月度例行巡查中首次使用无人机。为工地巡查提供了一种新模式,也是物联网技术在建设工程安全监管领域的新应用尝试。
  11月30日,浙江省人防办在杭州组织召开了《人防工程档案标准化管理细则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会。该课题由杭州市人防开发发展中心与浙江省档案事务所联合开展研究工作,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钱毅教授担任技术指导。
  12月2日上午,天津市人防办王忠信副主任一行前来我办考察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有关情况。
  12月8日至9日,全市人防(民防)系统理论研讨会暨主任(局长)读书会在桐庐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