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人防办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 03- 07 00: 00

信息来源: 拱墅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办事群众翻看宣传资料

                       

汽车北站悬挂横幅

                       

审批窗口发放宣传资料

                       

审批中心宣传大屏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民防知识,加强国防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的国防观念,增强人民防空意识,近日,拱墅区人防办专门开展以关注人防、平安生活为主题的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主要包括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张贴海报等。
  本次活动的宣传阵地主要由人防大厦、区行政审批窗口、拱墅区图书馆、北城天地广场、汽车北站、月星家居广场等组成。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人防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特别是,随着人防行政审批工作进驻区行政审批中心后,行政审批窗口变成为人防办与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这为人防工作的日常宣传提供了广阔平台。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防空防灾宣传手册5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市民们对人防民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地提升了人防民防工作在社会上的关注度,从而为该区构建整个人防民防宣传教育体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