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保中心开展平安宣传月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10 14: 29

信息来源: 平保中心

浏览次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平保中心积极响应市人防办2019年度平安宣传月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中心书记、处长姚祖良坐镇指挥,陈丰党副处长及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姚祖良书记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全体干部职工“趁热打铁”,立即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演练,过程中姚祖良书记还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科室人员均轮流操作,最终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姚祖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总结,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平日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在应对突发火警时能够沉着冷静、正确处置,为中心的安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