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支西湖区人防应急救援分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9- 10- 08 15: 10

信息来源: 西湖人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人防应急救援工作,防范和减轻战争和突发灾害事故等危害,提高城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西湖区住建局(人防办)组建了新一支西湖区人防应急救援分队,人数为26人。该救援分队以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区住建局(人防办)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人员平时由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应急行动时由区住建局(人防办)统一指挥。

在成立大会上,住建局信息保障中心张克潜主任宣读了成立应急救援分队的决定,并进行了救援分队成立揭牌和授旗仪式。同时进行了防空防灾和救援技能培训,并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使全体成员懂防护、会防护、并能用于实践防护;而后全体队员进行了队列训练,动作规范统一,举止行进井然有序,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成为一支准军事化管理的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