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邀请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赴拱墅区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1- 08 17: 06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平战处 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严格监管、规范执法,增进执法程序规范化、透明化,11月7日,杭州市人防办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麻侃赴拱墅区现场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在富越香郡小区防空地下室,杭州市人防办平保中心和拱墅区人防办的行政执法人员依照标准和流程,实地检查了人防工程平时维护管理情况,着重对人防设施管理维护情况进行了核查,对人防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试,对工程管理单位的维护管理台账进行了查阅,并与工程管理单位就检查情况进行及时沟通反馈。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麻侃从设施维护的检查、设备运行的调试,到台账记录的核对,一一见证市、区两级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监管的具体工作流程。

麻侃表示,人民防空工作是国之大事,人防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监管,是确保人防工程维持良好战备性能的重要举措。通过首次参与这样的人防工程管理维护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感到检查过程重点突出、方法合理、有条不紊,有较高的专业性,而管理单位积极配合、认真负责、主动认领问题的态度也值得赞赏。他同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参与人防行政执法的监督工作,愿意更加深入了解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为共同促进人防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