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 12- 31 14: 45

信息来源: 公管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市人防办关于开展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公管中心领导非常重视,迅速召开了专题会,成立了由陶健任组长的公管中心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指导小组。自12月4日开始,中心相关领导分别带领工作小组,持续对中心所管辖的直属人防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先后对南山综合库、人防档案库房、大关管理房、大关车库、化工招待所、黄龙洞管理房、丝绸坑道、危险品仓库人防工程等出租经营场所及封堵闲置的坑道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情况,是否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对发现的诸如灭火器失效和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当场开出整改单,限期整改并安排了复查时间。

中心领导在检查中指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气候寒冷,历来是火灾特别是中特大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各承租单位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虽然目前各出租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基本齐备,但制度的执行关键在人,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踏踏实实做好各项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杜绝人防工程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