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平保中心与防护设备企业签订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书


发布时间: 2019- 06- 24 00: 00

信息来源: 平保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已发生多起建筑工地突发事故,事故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为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压实防护设备安装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职能。6月18日,杭州市召开防护企业设备安装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工程处、平保中心、在杭有建设项目的26家防护设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平保中心姚祖良处长主持会议,工程处郑新正处长对安全生产与质量管控工作提了要求,市人防办宋肖锋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传达贯彻了市安委会、市人防办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结合人防系统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平保中心姚祖良处长与各企业法人代表现场签订了《人防工程人防设备安装质量、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宋肖锋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与防护设备企业签质量、安全责任书,在全市人防行业是首次,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高度重视我们面临的质量、安全严峻局面,以及责任书签署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各主体,并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员工。虽然杭州的行业管理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前列,但是仍然存在着众多不足,如对人防事业不够重视,产品不精致,科技含量不高,智能化水平低下,安装队伍不稳定,同行间恶性竞争,部分企业品牌、服务意识不强等。要求各企业要直面问题,群策群力、克难攻坚、把困难想在事前,把标准设得更高,在生产和安装过程中要多道程序把关,事过留痕,对单位参与的每一个项目企业负责人都要做到心中有底,经得起检验。宋副主任还勉励大家:1、珍惜和平年代,重视人防事业。我们不怕战,但也不好战,只有铸好防护之盾,才能达到不战而胜。2、珍惜杭州市场,尊重市场规律。杭州是一个包容、开放、蓬勃发展的市场,欢迎各地企业来参与杭州的人防建设事业,用优质的产品为杭州的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3、珍惜品牌价值,打造一流企业。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各人防企业要不忘初心,始终将打造优质和安全的防护产品作为努力方向。开拓进取,壮大自身,为企业打造出一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