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07- 17 15: 41

信息来源: 秘书处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杭州市人防办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办领导、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区、县(市)人防办、钱鎕新区建设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区、县(市)人防办、钱鎕新区建设局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裘新谷作了重要指示。

  裘主任对全市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总结了五个特点:一是体制机制落得实,二是备战实训抓得紧,三是服务项目管得住,四是工程项目推进快,五是改革创新做得真。

  裘主任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一是战时防空待扎实;二是平时服务待增效;三是应急支援待加强。

  裘主任要求,下半年工作关键是抓落实。一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事创业能量,体现政治性。把“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项使命落实好,按照做忠诚干净担当平战结合施工队队员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把人防工作做好。二要积极挖掘人防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人民性。要深化人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做好人口疏散演练,搭建人防教育新阵地。三要积极发挥指挥部成员作用,履行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体现战斗性。要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专业队伍的训练,督促指挥部成员单位抓好人防专业队整组和训练工作落实。

  裘主任强调,要积极筑牢堤岸工程,防患于未然,体现廉洁性。要始终牢记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也是给党员干部划出的“安全线”。要定期研判形势,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规范约束,特别是要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要时刻心存敬畏,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