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人防办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人防宣传进百县千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7- 19 15: 35

信息来源: 淳安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宣传人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强化全县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淳安县人防办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携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人防宣传进百县千区”活动。

  该县人防办和大学生们在淳安县总部经济园搭建人民防空宣传平台,大学生们通过自身学习、座谈交流、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赠送人防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对来访群众、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宣传《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浙江省人防地下室管理办法》《杭州市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公民防灾手册》等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技能。据初步统计,此次暑期大学生“人防宣传进百县千区”活动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受宣传企业40余家,受宣传人员达千人。

  此次暑期大学生“人防宣传进百县千区”活动是人防部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时期利用高校大学生资源推进人防宣传教育的一次探索,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