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指挥中心2019年3月份信息受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 07- 26 15: 14

信息来源: 96110

浏览次数:

  一、 基本受理情况

  3月份,杭州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6110)共受理各类信息394件。其中,投诉与求助电话327件,咨询电话67件。具体受理情况:

  ⑴ 窨井盖投诉问题(松动、缺失、破损、冒污水)共计75件。

  ⑵ 道路投诉问题(破损、塌陷、下沉、坑洞)共计78件。

  ⑶ 市容环境卫生投诉问题共计81件。

  ⑷ 市政设施受损投诉问题共计20件。

  ⑸ 树木绿化损坏投诉问题共计17件。

  ⑹ 自来水管道爆裂或生活用水停水投诉问题共计9件。

  ⑺ 消防栓受损投诉问题共计7件。

  ⑻ 电缆线下挂或电线杆倒伏投诉问题共计9件。

  ⑼ 电力设施受损投诉问题共11件。

  ⑽ 路面积水投诉问题共计0件。

  ⑾ 道路施工引起的投诉问题共计13件。

  ⑿ 人防地下空间投诉问题共计3件。

  ⒀ 其他投诉问题共计4件。

  完成了 “110”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转办信息43件;数字城管交办信息2件。对于市民群众的各种投诉与求助,96110指挥中心切实做到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反馈率达到100%、办结率达到99%。

  二、受理热点

  综合情况分析,2019年3月份受理总量与2月份相比有所上升,增加了54件。路面破损问题、井盖破损问题、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等三项投诉量居高不下,一直是市民的投诉热点。96110指挥中心坚守24小时值班制,领导值班制,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3月份96110指挥中心共受理路面破损问题、井盖破损问题、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等三项投诉合计234件,占总数的59.40%。该三项一直以来是我96110中心的受理热点和重点,直接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和生活环境,我96110指挥中心在接到来自各方面的投诉后,了解详细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到责任单位,各产权责任单位在受理案件后,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三、案例分析

  例如:3月5日19时07分,市民陈先生来电反映:江干区秋涛北路四季青面料市场对面的快车道上,有一个圆形井盖松动。19时10分告知江干区城管局6号工作人员。19时41分,江干交警来电报此情况并表示此井为水务井。19时43分,告知水业集团217号工作人员。3月9日14:42电询水业集团218号工作人员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

  3月20日12时16分,市民蒋先生来电反映:西湖景区之江路六和塔路段,路边有一棵树木倒伏,影响交通。12时17分通知园文局孟先生。3月21日14时54分电话园文局孟先生表示:当天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

  3月9日5时06分,拱墅交警中队来电反映:拱墅区石祥路与丽水路交叉口南口,南向北100米,路面有油污需清扫。5时07分告知拱墅城管局5号工作人员。14时43分电询拱墅城管局5号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

  3月11日15时46分,市民马小姐来电反映:西湖区文一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高架下掉头的地方,路面有坑洞。15时49分告知西湖城管局4号。20时43分西湖城管局刘先生反馈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

  3月13日17时52分,市民蔡女士来电反映:滨江区楚天路147号,有圆形共建井的井盖缺失。17时54分告知滨江区城管局5号工作人员。3月18日14时56分,电询滨江城管局7号工作人员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