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指挥中心2019年5月份信息受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 07- 26 15: 16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一、   基本受理情况

  5月份,杭州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6110)共受理各类信息358件。其中,投诉与求助电话298件,咨询电话60件。具体受理情况:

⑴  窨井盖投诉问题(松动、缺失、破损、冒污水)共计78件。

⑵  道路投诉问题(破损、塌陷、下沉、坑洞)共计56件。

⑶  市容环境卫生投诉问题共计59件。

⑷  市政设施受损投诉问题共计14件。

⑸  树木绿化损坏投诉问题共计43件。

⑹  自来水管道爆裂或生活用水停水投诉问题共计5件。

⑺  消防栓受损投诉问题共计6件。

⑻  电缆线下挂或电线杆倒伏投诉问题共计7件。

⑼  电力设施受损投诉问题共13件。

⑽  路面积水投诉问题共计0件。

⑾  道路施工引起的投诉问题共计9件。

⑿  人防地下空间投诉问题共计3件。

⒀  其他投诉问题共计5件。

  完成了 “110”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转办信息35件;数字城管交办信息0件。对于市民群众的各种投诉与求助,96110指挥中心切实做到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反馈率达到100%、办结率达到99%。

  二、受理热点

  综合情况分析,2019年5月份受理总量与4月份相比有所下降,减少了19件。路面破损问题、井盖破损问题、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等三项投诉量居高不下,一直是市民的投诉热点。96110指挥中心坚守24小时值班制,领导值班制,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5月份96110指挥中心共受理路面破损问题、井盖破损问题、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等三项投诉合计193件,占总数的53.91%。该三项一直以来是我96110中心的受理热点和重点,直接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和生活环境,我96110指挥中心在接到来自各方面的投诉后,了解详细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到责任单位,各产权责任单位在受理案件后,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三、案例分析

  例如:5月1日12时20分,滨江交警大队来电反映:滨江区江汉路与江晖路交叉口,发生事故,路面需清理。12时22分,告知滨江区城管局6号工作人员。5月2日9时25分,电询滨江城管局表示已处理。已反馈。

  5月17日10时58分,下城交警大队来电反映:下城区永波街115号对面,有司机撞了一棵香樟树,影响交通。10时59分,告知下城区城管局王小姐。5月20日9时57分,电询下城区城管局9号工作人员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

  5月21日9时37分,市民郑先生来电反映:西湖区云河路与科海路交叉口,往富阳方向30米,快车道上有一只电信井盖缺失。9时45分,告知电信周先生。5月22日14时40分,电询电信周先生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

  5月27日19时14分,市民戴先生来电反映:江干区清江路靠近钱江三桥的钱江航运管理处,变压器在冒火花,存在安全隐患。19时17分,告知电力5593号工作人员。5月28日14时58分,电询电力5593号,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

  5月31日20时20分,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下城区延安路与中河路之间的凤起路上,路灯不亮,是何原因?20时21分,告知路灯所王小姐。6月3日14时50分,电询路灯所工作人员表示,已处理好。已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