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上城区人防办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8- 12 16: 13

信息来源: 上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受其影响,我市将出现强风暴雨天气,上城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于8月9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

   上城区人防办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防汛防台工作指示,全面部署防汛抗台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各类人防设施安全无事故。一是及时启动人防指挥所应急预案。召开防汛抗台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指示精神,部署防汛抗台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筹备抢险救灾各类物资器械。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地下人防指挥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定时对地下指挥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办公室人员根据响应级别高低,安排电话或单位值班,在岗待命,非值班人员随时待命。三是积极对各类人防工程开展安全检查。由办领导带队对辖区内人防自建工程、平战结合早期工程和避暑纳凉点工程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工程重要部位和排水排涝各项设施,确保工程安全无隐患。四是抓好结建工程监管。及时向辖区各结建工程管理单位发布防汛抗台通知,要求各工程管理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加强防汛抗台工作,落实好防汛物资、装备储备,强化防汛值守,确保工程安全无隐患。

办领导检查人防指挥工程

办领导检查地面办公房

办领导检查避暑纳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