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 争做平凡岗位“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9- 08- 14 14: 47

信息来源: 富阳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叫王国成,是富阳区政府办公室机关二支部党员,1960311日出生,19791125日应征入伍,198475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19847月至19857月期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我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几十次面对硝烟炮火的战场,发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作战任务,战后我被部队授予“三等功”,198611月退役到地方参加工作。我从19918月进入政府办工作,至今已经二十八年。回首这些年来,我要感谢历届领导、同志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和培养,使我不断成长,逐步成熟。现将自己守望初心,争做平凡岗位“排头兵”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一、强素质、树形象。在驾驶岗位的28年工作中,本人注重政治、道德修养和机关干部形象,严格做到“严纪律、勤干事、严保密”,严抓汽车专业新技术的学习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积极落实车辆“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日常三保养。行车28年来,安全行驶近百万公里,无任何事故发生,为机关领导、同志们公务用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二、勤学习、多思考。20103月,我从驾驶员岗位调任人防办工作,为有效开展工作,补好短板,占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等业务知识,经过三个月的勤奋学习,在当年10月份就取得了浙江省行政执法证。

三、勤请教、多练写。在人防办期间,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我克服自己文化水平底,写作能力差等困难,积极向同事们虚心请教,8年来,通过自己勤请教、多读、多写、多练,大大提高了文字写作水平,161篇信息文章在省市人防办网站、杂志和富阳日报刊出。其中省市人防办网站录用信息80篇,省民防杂志录用论文6篇,市民防报40篇,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录用论文5篇,富阳日报30篇。

四、勤钻研、多训练。一是在指挥通信保障方面,不断加强视频终端、卫星终端、短波和超短波电台等技术理论知识的学习,平时在设备操作方面勤钻研、多训练,熟练掌握指挥通信设备操作技能,多次承担了在富阳防汛、抗雪、森林火灾等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如:201386日鹿山大火、815日环山大火也长达二天森林火灾,2015713日深夜1230分富阳宾馆大楼后面大树被9号台风“灿鸿”刮倒,树根挤压造成地下水管破裂而严重积水的灾情,2016122日在23省道新登松溪段寒潮来袭“暴雪”抢险一线等应急救援中发挥民防应急指挥车上的短波通信、应急照明灯设备的应急指挥作用。二是在工程质监和监管工作中,能虚心向同事们和建筑专家请教,较快熟练地掌握设别工程图纸。同时对照人防工程八个分项内容的要求进行现场质量监督检查,及时向建设单位提出工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我认为人防工作一切都是为企业、老百姓干实事、做好事。

虽然我工作上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与办公室优秀同事们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