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保中心召开人防工程安全管理与资料编制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 08- 14 15: 22

信息来源: 平战结合保障服务中心 俞盛枫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平战结合保障服务中心召集全市人防质监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就当前质监工作中存在的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和工程资料编制问题进行交流培训。

杭州市平战结合保障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全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的相关工作,在监督好工程质量的同时,今年以来对人防工程施工中的安全也狠抓落实。在人防设施安装施工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工作日益严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我中心在与各生产厂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基础上,对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指标。本次培训将考核指标做了进一步的分解,明确日常质监活动中的规定动作,努力实现良币驱动劣币,提高行业安全水平。

自从2015年人防验收评定标准修改后,很多施工单位对人防资料制作,标准不统一,填写不规范,有的甚至弄虚作假。不同的人对资料填写规则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严重影响监管的工作效率。为了做到质监人员审核标准统一,我中心特邀请了资料软件制作单位,就施工验收过程中资料制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统一了标准和填写规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帮助其更好地理解规范,更好地在我市推广普及打基础。

在做好上述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平保中心将进一步拓展空间,向更高层次的标准发展,全面提升人防质监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