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9- 08- 09 15: 04

信息来源: 江干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人防办《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人防宣传进百县千区”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江干区人防办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辖区人防工程、社区、避暑纳凉点等开展主题为“防空防灾,你我同行”的人防宣传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好地了解人防工作,更好地宣传人防知识,活动开始,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辖区某人防工程,通过听取对人防工程结构、作用,人防工作情况等介绍,大学生志愿者对人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四季青街道五福社区,向社区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赠送了可口的饮料,向社区群众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和人防法律法规读本,并就做好防暑降温及家庭用电安全等与居民群众进行交谈。

 

   最后,大家来到馒头山避暑纳凉点开展志愿服务,向纳凉群众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并进行送清凉慰问。现场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与纳凉群众进行互动,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受到了纳凉群众的欢迎。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这一活动,既让在校大学生对人防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又将人防宣传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拓宽了人防宣传路子,增强了人防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