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警声长鸣 居安思危


发布时间: 2019- 09- 20 15: 17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全民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所有人防警报器同时鸣响,提醒人们牢记历史,维护和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和紧急避险能力。

此次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个阶段进行。其中,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特点是“长间隔”。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特点是“短间隔”。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3分钟,特点是“无间隔”。

滨江区除了拉响防空警报外,还在广场、社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民防空宣传和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国防观念和对防空警报的识别能力。

警示教育从小抓起,近年来,通过向学校赠送《小学生防空防灾知识》教材,提高学生对常见自然灾害、常见事故与防护等知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使学生们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会他们在危险发生时能采取有效措施,躲避或减轻伤害的办法。

本次试鸣防空警报鸣响率达到100%,更好的检验了警报的覆盖率、完好率、鸣响率,使广大市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意识,促进人民防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