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9- 09- 29 12: 45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3月7日,杭州市级机关“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度机关妇女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人防档案馆巾帼文明岗成功授牌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综合发展部荣获市级机关“巾帼文明岗”称号。

3月9日,我办新一轮“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工作正式开始。4个调研组对应富阳区龙门镇四个村,进行为时半个月的走村入户。

3月12日,由副主任周凤祥带队,市人防办第一批蹲点调研组一行17人,走进龙门古镇,开启了新年度的“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

3月19日,人防办第二批调研组由邵主任带队,一行21人赴龙门镇蹲点调研。

3月27日,我市首个引入RFID技术的人防智能档案库房---杭州市人防档案馆二号档案库房投入使用。

4月15日,是杭州市人防办机关第一、第二支部的主题党日,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专程前往嘉兴市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全体党员回顾了建党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

4月25—27日,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系统进行“最多跑一次”事项“八统一”辅导培训。来自各区、县(市)人防审批窗口及办(局)机关各处、直属相关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5月15日-17日,建发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人防伪装专业队集训活动。

5月21日,杭州市人防干部52人赴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为期五天的参观学习。全体人防干部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凤凰山等革命旧址。

5月29日,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湖州南浔举行,余杭区人防办报送的防空警报应急电源系统项目获优秀奖。

6月26日上午,公管中心召开2018年度“让洞于民,避暑纳凉”工作动员会,布置今年避暑纳凉期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安排。

7月30日至8月2日,省人防办在浙江师范大学民防学院举办全省指挥信息保障岗位实战化技能培训。杭州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积极组织中心及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岗位骨干人员参加,并取得了实战化技能考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10月24—25日,市人防办与南通市民防局在桐庐县开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联合演练。

11月6日上午8点30分,寻找身边的“诺亚方舟”——浙江省人防工程大型媒体采风行活动首站在杭州市开幕。来自新华社、人民网等传统新闻媒体和新浪、网易等新型网络媒体的近30个单位的记者齐聚杭州钱江新城,实地察看新城大型人防工程的建设、开发和利用情况。

11月16日,杭州市人防工程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经公开招标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对人防工程数据的整理、清洗、存储、分析和利用,实现人防工程属性信息和位置信息的可视化管理。

11月20日至22日,市人防办在桐庐县民兵训练基地组织了今年第三期人防机动指挥车通信保障集训。各区、县(市)人防办、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派出40人,出动人防机动指挥车14辆,携带短波、卫星、单兵图传设备等通信设备40余套参与训练。

11月22日下午,杭州市人防办“新时代逐梦人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趣味运动会在这里欢乐举行,来自杭州人防系统的170多位工会会员参加了比赛。

11月27日,杭州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设施监管工作联席会,各区、县(市)人防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大江东规建局、502所、701所、公管中心等单位负责工程维护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28至30日,全市人防工程档案业务培训班在桐庐顺利举行,这是市人防办连续第四年举办全市人防系统的工程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12月6日下午,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修订工作培训在杭州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修订完善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

12月12日至14日,全市民防应急救援队骨干基础能力班在建德市举行,市人防办、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区、县(市)8支民防应急救援队伍骨干及救援队所在人防办有关领导、联络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12月25日,由余杭区人防办投资建设的乔司街道民防应急指挥中心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