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人防办开展9.18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9- 29 14: 54

信息来源: 建德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九一八”事变整整过去88周年,但我们从未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铭记历史,建德市人防办组织系列活动,增强市民国防观念,提高人防意识。

上午10时,建德上空响起防空警报,伴随着尖锐的声响,全市各中小学校防护疏散掩蔽演练。孩子们有的以课桌为掩体,有效躲藏;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弯腰穿过浓烟,来到安全地带;有的疏散到空旷地域,迅速卧倒在地,做好防护动作,保证生命安全……

当天中午,建德人防办还组织新一小的学生参观“建德市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馆”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观看了防空演示短片、人防微课,还通过视听学会辨识防空警报的类别和防护疏散行动,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模拟灾难逃生的场景,匍匐前进,弯腰捂口鼻,这些动作只有完全正确才能通过考核。通过学习和体验,同学们受益匪浅,掌握了不少防空防灾技能,开拓和丰富了国防知识。

同时,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市人防办参与了全市科普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小手册400余本,接受防空防灾问题咨询20余次,大大提高了市民对人防的关注度,学习和了解应急、应战防护技能。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报纸、微信、新闻、公众号等传播方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多点开花,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增强他们战时、灾时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