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赴我办开展事业单位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 09- 05 09: 31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市编办倪东晓副主任一行到我办开展事业单位专题调研工作。市人防办裘新谷主任、张文戈副主任、郑国斌巡视员和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编办事业处毛建峰处长、行政处戴鸿达副处长、王煜、罗素云等参加调研。

倪东晓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裘新谷主任关于人防办直属事业单位履行职责的专题汇报。裘主任就我办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当前职能履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说明,尤其强调了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我们要围绕指挥通信保障、人防工程运行管理、指挥所服务保障、在建工程监督管理和人防工程规划建设等方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新形势下,我办更要补短板,抓建设,主动承担好“地下长城”的建设重任,,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希望市编办帮助我办稳定“六边形”机构架构,解决人员不足等问题。

倪东晓副主任指出,人防办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同时也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很多工作围绕战备展开,在此背景下人防办与其他工作部门有所区别。根据新形势下城市互连互通建设和为民服务的要求,任务更重。编办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根据我办履责情况,科学整合、合理规划,进一步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后续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与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围绕各单位职责开展情况及深化机构改革的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