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防办主任一行考察滨江区奥体板块人防建设


发布时间: 2019- 09- 06 15: 20

信息来源: 滨江人防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4日上午,国家人防政策制定改革专班副组长、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一行10余人赴滨江区调研奥体中心的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浙江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吴家曦副主任,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杭州市人防办主任裘新谷,滨江区区长李志龙、副区长梁旭、区住建局局长郁廷栋和奥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专班组一行来到奥体滨江指挥部。观看了奥体博览城总体建设布局沙盘展示,听取了杭州市奥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奥体博览板块整体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专班组实地考察了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听取了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对奥体博览中心单元滨江区板块人防工程现状、地下互联互通情况及其他人防设施建设情况的介绍。奥体项目与周边地块通过地铁6号线、7号线换乘站实现了有效的互联互通,面积达60.9万平方米,人防面积6.7万平方米,实现了人防工程的局部和总体上的连通,地块内人防警报设施建设、疏散基地建设、人防专业队建设配套合理,实现工程的线状联系或网状联系。这对提高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发挥很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殷主任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杭州市对地下空间开发所做出的努力,希望杭州市人防办结合杭州的区位优势,奥体博览城的空间布局,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的样板工程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