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圆满举办人防专业队和街道、社区人防骨干集中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17: 36

信息来源: 桐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加强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工作,根据我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桐庐县人防办联合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县级人防专业队和街道(人防重点镇)、社区人防骨干集中训练,县抢险抢修、医疗救护、治安、通信、消防、防化防疫、运输等人防专业队伍以及街道(人防重点镇)、社区人防骨干共66名队员参加训练。此次训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事训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牢牢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核心,以按纲施训为主线,从国家安全形势、国防教育、人防基本理论、队列训练、技能展示和比武等方面开设课程,进行人防理论和军事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人防专业队伍和基层人防骨干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开营仪式上,桐庐县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范裕和作动员讲话,对本次集训提出具体要求。




授旗仪式



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唐锋华讲授《国家安全形式和人防准备的重要性》以及《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对国家当前周边安全形势,人民防空的任务,人防准备等进行了理论授课。




桐庐县应急局的救援专业队队员为学员示范心肺复苏的救护常识,各班队员进行实操比武。




县消防大队作灭火技能示范,各班队员进行技能比武



教官展示





队列训练



夜间紧急集合




理论学习




队列考核




理论考试




为先进班级和学员授奖


此次训练依托桐庐县人武部的专业力量,开展军事化、封闭式训练,组织学员进行军事技能、体能训练、队列训练、理论和技能学习,并对学员进行考核。在三天的训练中,每一位参训队员都认真参与其中,严格按照训练课程进行理论学习和队列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展现了优良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员的军事素养、基本技能和团队协作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