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举办人防专业队骨干集训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17: 52

信息来源: 西湖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年度目标训练任务,近日,西湖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人防专业队骨干和应急救援分队骨干集训,训练全程采取准军事化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集训期间邀请到西湖区应急局的救援专业队人员,从最基本的绳索打结开始,重点培训了应急思维、团队协作与沟通、应急处置等相关课程。然后让学员进行高空救援实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员的认知和体会。 同时还邀请军事教官,组织学员进行军事技能、体能训练、队列训练和比武,提高了学员的军事素养和团队精神,促进了大家荣誉感和团队意识。








通过集训提高了人防专业队和应急救援分队应急处置能力,学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人民防空“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重要性,表示将把此次集训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湖区更美好的明天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