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 服务民生——市人防办走进滨江区长河街道开展人防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 2020- 11- 24 15: 11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加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人防知识和技能,使人防观念入心入脑,市人防办结合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11月23日下午,在滨江区长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人防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专题讲座由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黄长富主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工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成英,一级调研员杨松林进行人防知识宣讲,参加听课的人员有滨江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企业人员等100余人。



课上,杨松林处长围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现代空袭作战特点,人民防空工作三大部分进行介绍,结合具体事例,以多元化视角详细分析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特征、现状及中国对周边环境的塑造,并用冒热气、接地气的群众语言,从人防工作是什么、有什么、干什么、做什么四个维度,采取举例子、讲故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人民防空工作的建设与发展,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课后,群众还自发就此次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防空与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了解了人防工作,学到了人防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了人防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民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也使得人防知识得以更多更广地普及。下一步,我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实施以创新驱动,不断扩大人防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覆盖率,提升民众对人防工作的认识感、重视感,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我们滨江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