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人防办已全面完成年度“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1- 24 15: 13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的通知》,我办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对辖区内284个结建人防按20%的比例抽取人防工程大检查项目54个,已全部完成监督检查。根据文件要求需设定与其他部门联合的“双随机”监管任务占全部任务数比例为5%,为完成最后一项跨部门监管任务,在市人防办指导下,我办积极完成与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对接,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内明豪大酒店、星澜大厦和源越大厦3个项目的人防、消防设施设备现场检查工作,目前我办已全部完成年度“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从“双随机”检查结果反馈,我区人防工程整体维护管理水平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但部分项目仍存在有堆放杂物,设施设备生锈、维护不到位运行不正常的现象,通过此次“双随机”检查,共发现问题88处,发放整改单25份,行政处罚1例。

下一步我办会积极督促问题项目落实整改,同时加强人防工程管理的教育和宣传力度,提升我区人防工程的整体维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