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人防 宣讲人防——记人防知识宣讲走进余杭


发布时间: 2020- 11- 24 15: 13

信息来源: 余杭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2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培训会在余杭举行,这是杭州市人防办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加大对基层人防知识的普及,特意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人防宣讲会”。




此次培训由市人防办和余杭区人防办合办,培训汇集了余杭区社区居民、社区干部、民兵连长、工程管理员等100余人参与,通过课堂授课、视频观摩、展板讲解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认识人防、走进人防、参与人防、共建人防。

会上,余杭区住建局党委委员邵建国首先就此次开展“人防知识进基层”的背景、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市办工程处王敏副处长做了《走进人防》的主题授课。




王敏副处长通过走进人民防空的历史长河、认识人防建设日常主要工作、居安思危了解人防知识、掌握应对空袭时的应急技能等4个方面阐述了人防工作。结合人民防空的演变与发展,人民防空的地位与作用,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以及国际民防的演变历史,杭州人防如何抢抓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建设发展方式,以及和平时期人民防空如何平战结合,融合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着重从组织指挥、训练演练、人防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方面,结合国际国内的生动实例和杭州人防的现状,深刻阐述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内涵与外延。

授课过程中,与会人员就人防建设中关心的问题与市办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授课完毕后,市办对与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组织参观了杭州人防70周年建设成果系列展板。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加深学习防空基础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居安思危,备战人防,积极参与和支持市、区人防事业的发展。大家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进一步的了解了人防,回去后一定会告诉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来认识人防、了解人防,了解我们身边的人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