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0- 11- 25 16: 10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任免决定——裘新谷履新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19日下午,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徐小林常务副部长在大会上宣布了市委任免决定:裘新谷同志任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

【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和杭州铁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26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与杭州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

【市人防办启动“三服务”蹲点走访活动】3月6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裘新谷带队赴富阳区龙门镇,为市人防办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杭州市开展人口疏散演练和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512日,为提高城镇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护知识和技能,各区、县(市)结合“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工作,分别在当地组织城镇居民及学生进行人防疏散演练。

【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举行消防安全技能竞赛】6月5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举行了消防安全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为我办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打下了基础。

【杭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首通段工程完成人防专项验收工作】6月12日,杭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仓前站-沈半路站顺利通过人防专项验收,为地铁5号线一期的贯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沪苏浙皖人防系统在沪签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协议】7月30日,沪苏浙皖人防系统在上海签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协议,标志着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

【国家人防办殷勇主任一行调研我市人防工程建设】94日上午,国家人防政策制度改革专班副组长、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一行6人,调研了我市人防工程建设。

【杭州市人防系统开展9.18事变88周年纪念日宣传活动】9月18日,全市人防系统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开展宣传活动。

【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9月24日,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表彰先进个人,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取得成效和经验,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杭州市人防办组织作风建设专项培训】2019年10月12日,市人防办组织作风建设专项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杭州金盾-2019”演习成功举行】11月27日,“杭州金盾-2019”演习顺利举行。此次演习既有设定程序的演,又有随机导调的练,更加贴近实战要求。重点演练了指挥所开设的时机、内容、方法和程序,探索了指挥所各要素的工作职能、组织保障的特点规律,研究了战时多种情况的处置方法,通过熟悉方案和作战筹划,对“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市人防办圆满完成“长三角一体化人防机动通信保障演练”】2019122日至5日,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牵头组织了“长三角一体化人防机动通信保障演练”(代号:长三角联合-2019)。本次演练聚焦人防指挥通信保障行动,采取集中与分散、固定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机动指挥所开设、运动中通信、协同通信、联合保障等重点内容进行演练。

【六城区人防设施专项控制规划通过市政府评审】1219日,杭州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题评审会,对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人防设施专项控制规划的编制成果内容进行了评审。

 

 

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