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强化警示教育 务实推进“双建”工作 ——杭州市人防办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09 12: 38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11月9日,杭州市人防办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设机关第一会议室和502所指挥所两个会场。



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防办副主任的生意经》,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的通知》《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在全省“双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



办(局)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文戈作了指示。他指出,警示教育片中杨海的事例告诉我们“有岗位就有权利,有权利就有风险”。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正面学习,增强党性修养;通过法律法规学习,知晓能做还是不能做;通过反面学习,时刻提醒自己算好“政治、经济、家庭、名誉、亲情、健康、自由”七笔账。

张副书记要求,要完善监督机制,把权力圈在笼子里面。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把每一项权力都标示在明处。要加大内部检查和提醒,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党内制度落实到位。

张副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把责任风险摆在明处。各级党组织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全力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把我们梳理制定出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印在头脑里、落实在工作中,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提出的“四个对标”要求自己,以“三不”一体推进保护自己,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担当起人防人应尽的职责,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靓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