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民防空,共护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20- 12- 14 09: 50

信息来源: 上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一场由市人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和上城区人防办组织开展的人防知识宣讲活动在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开讲。这是市人防办在我区组织开展干部职工进基层街道宣讲人防知识的第三课,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巡视员郑国斌主讲,上城区住建局调研员郑社来主持。




郑主任以《关注人民防空,共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围绕人防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做了啥三大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国内外人防发展情况和杭州人防的工作梳理,有效提高了街道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的人防观念。与会人员在课后观看了人防70周年展板,深入了解人防工作的重要性,社区居民陶师傅说:“ 今天这堂人防知识宣讲课讲得很到位,通过展板、视频等形式生动的展现出大国人防的独特魅力。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是周边形式依旧严峻,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观念,不破坏、不侵占人防设施,同时要积极了解了人防工作,学习人防知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防工作,为我们有一个安全避灾场所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展人防知识宣讲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对基层人防知识的普及,增强全市人民的人民防空意识,通过一次次人防知识的宣讲,提升了居民对人防工作的认识感、重视感,真正的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人民防空人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