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知识宣讲进桐庐


发布时间: 2020- 12- 17 13: 10

信息来源: 桐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基层人防知识的普及,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12月15日上午,市人防502工程管理所和桐庐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讲活动。本次宣讲课由502工程管理所所长张琦主讲,桐庐县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范裕和主持,人防专业队组建单位、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单位、极速民防应急救援队队员、街道社区人防骨干和居民等90余人出席参加。




本次授课,张琦所长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市人民防空建设》为主题,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现代空袭作战的特点、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我市的人防建设现状及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授课。课上张所长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详细解释了人民防空的标志、人民防空的主要手段(走、放、藏、骗、消)等知识,现场同时发放了90余份宣传册。




此次人防知识宣讲活动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印象深刻,有效扩大了人防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良好的人防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人防知识的普及,增强了人民防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