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人防、参与人防,共护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 2020- 12- 25 17: 21

信息来源: 上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文戈来到上城区清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宣讲人防知识,这是杭州市人防办“人防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在上城区开展的第四堂宣讲课。本次宣讲由上城区住建局调研员郑社来主持,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共计80余人参与。

张书记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市人民防空建设”为主题,用“三个圈”—人民、防、空袭开头,深入地讲解人民防空的涵义以及与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的区别。宣讲过程中张书记为大家播放了二战时期珍贵的空袭视频,使大家更真切地了解了空袭的危害和人民防空的重要性。通过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剖析,让居民们更进一步树立了居安思危的意识,牢记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张书记用“走、放、藏、骗、消”这五个字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人民防空的主要任务,让工作人员和居民清楚地掌握战时如何防空袭,平时应该做好什么准备。此外,现场通过发放人民防空知识手册、人防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多种资料,向群众普及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空常识。





市人防办与清波街道组建有“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联合党支部,经常开展各类活动,今天的这一堂课也是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真正的做到共建共享。课后,清波门社区蔡书记说:“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学习人民防空的知识对我们基层社区干部来说非常有必要,如今百姓安居乐业,但是面对周边严峻的安全形势,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做好相关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张书记亲切、真诚、专业的一堂课让清波街道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了解掌握了防空基本知识,提高了应对空袭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营造了人民群众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