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人防办赴市人防办、502工程管理所谋划对接“杭州金盾-2020”演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3- 17 15: 34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切实谋划好2020年度杭州市暨滨江区人民防空行动实战化演习工作。近日滨江区人防办一行到杭州市人防办、502工程管理所学习取经,商讨谋划演习相关事宜。

首先,分管领导介绍了滨江区人防工作情况,并对演习工作汇报了初步设想。

随后,市办指通处与滨江区人防办就演习的课题、组织指挥、重要经济目标、人员疏散、消除空袭后果等情况作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市办党组成员、巡视员郑国斌强调,演习工作检验滨江人防的战斗力,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契机,要通过演习检验人防准备的实效性。首先思想上要加强重视,围绕重要经济目标,用创新发展的理念来做好这项工作;其次要通过演习展现滨江人防特色;三是要确保演习安全和谐,尽快拟定演习方案、框架,确保演习有序、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