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减租” 助企“抗疫”


发布时间: 2020- 03- 25 09: 10

信息来源: 临安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原本是我们餐饮店的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的几家门店受到了很大打击,今天政府给我减免了租金,这个暖心之举对我而言,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激励鼓舞。”临安碗香食品商行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临安碗香于2019年通过公开拍租承租了区住建局(人防办)位于吴越人家的营业房。疫情当前,临安碗香的几家门店不仅久久不能开门营业,还要承受房租、水电、工资等运营成本压力。考虑到当下实情,为进一步帮助临安碗香度过疫情难关,减轻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区住建局(人防办)第一时间按照《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的通知》(市委发〔2020〕2号)及区政府共克疫情稳企助企六大政策的规定,主动帮助临安碗香承租人准备申请材料,并和区财政局积极对接,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临安碗香2020年2、3月房屋租金的减免工作。

自区委区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出台后,区住建局(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电话、微信告知等方式,第一时间向人防资产承租户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对申请材料合格的及时办理,截至目前对2家人防资产承租户共计减免租金143933.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