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一季度财务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 03- 27 15: 46

信息来源: 计财处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为提高市人防办(民防局)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了解最新财政政策,市人防办召开一季度财务管理工作例会。

市人防办副主任宋肖锋、一级调研员杨松林、机关处、各直属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财务业务、政府采购政策、资产管理事宜和维护项目等要求。会上,计财处就近期财务检查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各直属单位财务人员交叉学习了财务账册记账、报销、资产管理等内容。财务人员还就一季度财务工作开展了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防办副主任宋肖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计财处要进一步向财政局咨询有关政策,并做好政策解答;涉及财务制度执行的政策法规解答等整理成册便于财务人员查询学习;计财处对财务人员工作行成例会制度,便于工作的开展和交流。他强调,一是必须严格遵守财政制度,对政策的执行要注重原则性和合理性;二是突出重点,把握隐患,认真排查,消除廉政风险点,把握好日常工作的执行力度;三是在坚持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