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思路 明方向 提升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 03- 06 16: 39

信息来源: 平保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人防办裘新谷主任主持召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工程处长成英,秘书处处长陈根洪、副处长姚松清,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旻,平保中心主任李杰、副主任张晓明,秘书处陈坤、指通处郑小鹏、机关纪委张洁及平保中心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平保中心主任李杰就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作了汇报。

各业务处室对于进一步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裘主任强调,平保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职责,尽职履责,为杭州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抓住关键环节,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规范性文件中明确的内容要应管尽管;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的监管工作,重点管好地铁、过江隧道等大型民生工程。要强化随机检查机制,做好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技术保障和业务指导工作,压实各级人防工程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流程管理。在每个项目质量监督各个阶段,全面压实压紧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管理责任和法律责任。落实好随机质监,明确每个环节质量监督的规定动作和可选动作。工程质量好的要表扬,差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是要借助先进技术手段,充分发挥网络远程监管、大数据管理和人机结合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人防质监的更大效果。

五是要在尽职履责上有体现,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支部联建,以专项治理为抓手,落实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做好人防质监权力下放的遗留工作,提升平保中心在保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上的业务能力。

会后,平保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裘新谷主任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晰责任,主动作为,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