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0- 04- 07 16: 41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党建引领工作水平,3月30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裘新谷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上通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与会人员结合人防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颁布、实施,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和党的肌体神经末梢。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运用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

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做好人防工作的效能和动力。

会议要求,《条例》为基层组织营造了遵守法制的环境。基层组织是国家法理体系的一部分,我们要狠抓制度建设,注重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首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其次,要抓牢抓实思想建设,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防工作,不断推进人防事业发展。第三,要稳步推进组织建设,选派精兵强将从事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支部作用,继续发扬疫情防控中激发出来的力量,将抗疫精神传递到日常工作中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人防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