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打造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 2020- 05- 08 16: 49

信息来源: 余杭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近日,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被评为省级人防示范工程。这是余杭区人防办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集聚了奥克斯地块、EFC欧美金融城、华夏之心、沙田酒店、爱力领富、新湖未来中心等众多产业项目,地铁5号线的穿越更为核心区的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着眼将丰富多彩的城市机能引入地下,高效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持地面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区人防办积极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对接,围绕垂直城市建设理念,按照统一规划,综合开发、统筹联建的方式,并通过设置4条地下快速环路工程、1个地下商业街区和利用中央公园地下空间建设2.5万平方米兼顾人防工程,分别与周边产业项目及地铁5号线设置接入口,实现了地下约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互联互通,既实现了地下空间的有效利用,也提升了城市的综合功能和防护能力。

核心区块以5条地面配套道路、4条地下快速环路和地铁5号线形成了现代城市快速交通体系;利用项目地下空间及3个公共地块地下停车场建设,共设置1.5万余个停车位,解决了城市核心区的停车问题;充分利用中央公园建设,激活整个核心区的生态活力,打造地面绿化美化、地下通勤繁华的新型城市场景。中央公园还按照应急避难场所的要求进行设置,融合了平时休闲娱乐,灾时地上地下均可应急避难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