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规划引领 推进专规编制 ——杭州市人防办召开人防设施专项控规编制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18 13: 07

信息来源: 工程处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市人防设施专项控规编制,确保完成省办目标任务,杭州市人防办于2020年6月12日召开了全市人防设施专项控规编制工作例会。人防设施专项控规在编区、县(市)人防办、钱塘新区建设局的分管领导、人防业务负责人及各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例会。市人防办副主任宋肖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工程处处长成英通报各区、县(市)人防设施专项控规编制工作进度。从总体上看,各区、县(市)能够克服前期疫情的不利影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努力加快专项控规的编制,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因素,造成部分单位的编制进度未达预期。随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开展专项控规编制工作的具体做法,部分区、县(市)此前已正式启动编制专项控规编制工作,今年以来能够稳步推进编制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力求不断扩大专项控规的覆盖范围,其余今年才正式启动编制工作的区、县(市),则积极对接,抢抓时间,迎头赶上。同时,各单位畅所欲言,围绕加快推进人防设施专项控规编制工作过程中,如何保障编制经费并提高经费利用效率,如何与编制单位进行磨合并提高编制效率和编制质量,如何在编制、审批、应用等各个环节与国土空间规划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问题和想法,大家共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宋肖锋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单位在会上提出的疑问做了总结性回应,随后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实效,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不仅得到了市领导的关注,而且列入了省办年度考核要求,更是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要求的具体体现,而且审批工作也有实际需求,因此务必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二是要定人定责定任务,要采取“人盯人”的方式,落实专人,稳步推进,三是要按责按量按时间,要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倒排时间,确保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四是要克服困难强保障,要积极落实专项资金保障编制工作开展,五是上下互联多通气,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及时上报工作进度,有问题有困难要及时与本级政府和市人防办沟通汇报,协同推进人防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