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促工作 以共建深合作 ——市人防平保中心与市地铁集团相关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6- 21 09: 54

信息来源: 市人防平保中心

浏览次数: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6月15日,杭州市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服务保障中心与市地铁集团总部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及运营分公司机关第五党支部共五个支部共同开展了“迎‘七.一’共党建,以初心致匠心”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杭州地铁建设的过程中,市平保中心一直在人防专业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彼此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协作关系,更结下了深厚的同志情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平保中心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人防服务保障地铁建设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强党建促工作,为全市的地铁工程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与地铁部门携手打造精品民心工程,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搭建党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大平台和大载体,平保中心党支部希望通过与地铁集团总部各相关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这一活动机制,将双方的业务工作合作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目的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更好地开展;通过支部共建,深化双方沟通渠道,畅通彼此合作。

在党建共建仪式上,市人防平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代表与市地铁集团参与联建的各相关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市委统一下发的6月份主题党日课件。活动中,地铁集团各相关党支部代表分别结合本次联合党建工作的优势,谈了对今后工作的展望和建议,并就当前双方工作合作的模式、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李杰书记表示:我们真诚希望通过这次联建为全市的城市建设助力,全力配合地铁项目建设,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共同提高,把双方的工作做得更好。

市地铁集团相关支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市人防平保中心党支部的党建联建活动机制,学习借鉴市人防平保中心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党建联建工作活动载体的活力,更要进一步以党建联建这一强有力的工作抓手,抓好地铁部门的党建工作,深化双方业务工作合作的水平。

在本次活动仪式上,参建各方不光在各自的优势区域上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学习,更是发挥了大平台大载体作用,现场解决了以前工作中多次未解决的需要多部门联合协商的疑难问题。这种现场直接交流、现场直接落实、现场直接出成果的模式得到了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

稍后,联合党建的参与人员共同参观了市地铁集团七堡车辆控制中心和彩虹党建基地。双方还就下一步党建活动的方向进行了友好交流。李杰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感受到了市地铁集团在党建工作中的责任心、进取心和永不懈怠的恒心,仅地铁安全运营2700多天这一件事就值得我们今后的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中虚心学习,认真体会,真学真抓真做。

市人防平保中心党支部与合作地铁建团相关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

平保中心党支部李杰书记表态发言

地铁总部第八党支部书记卜铭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