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专业队整组训练


发布时间: 2020- 06- 30 11: 52

信息来源: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滨江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加强专业队人员军事素养,解决人防专业队伍训练短板,本月,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协同区人武部在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区人防专业队伍共计40余人参加训练。

整组训练动员会上,该区人防办分管领导作了训练动员和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训练内容以理论授课、专业训练和队列训练等为主。授课内容着眼人防专业队伍和民兵担负的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国防教育、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等课程;授课教师授课精彩,内容贴近现实需要,有效地提高了参训队员的理论素养和基本技能。

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中,区住建局(人防办)、区人武部协同配合,组织有力,保障到位,确保训练安全有序圆满完成。通过这次集训,充分培养了专业队成员单兵作战和集体协作的能力,有效提高了滨江区人防专业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为进一步探索人防专业队训练改革与民兵训练深度融合试点作了有益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