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域党建” 引领城乡建设及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西湖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6- 04 10: 59

信息来源: 西湖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全力推进“全域”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城乡建设及人防事业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提质增效,5月26日上午,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局党总支书记夏成出席会议,局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12日西湖区党建工作会议上高国飞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关于深化“全域党建”的实施意见》及行动方案。

会上,就深化“全域党建” 对14个党组织作了明确部署:一是实施行业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实施机关党建,服务城乡建设及人防发展。三是实施两新党建,打造两新品牌亮点。四是实施社区党建,探索基层治理。其中人防支部与杭州市炮台实验学校及社会公共停车场新建工程临时支部联建,积极探索人防工程行业管理。

会议最后,就下阶段工作部署,局党委书记郑志仁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管好队伍,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在推动发展与稳定中的作用,树立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应有的形象;二是狠抓引领强结合。要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干部队伍”的“双一流”工作标准,实现“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目标,营造全体党员主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干部整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推进机制、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三是深化素质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党建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步,西湖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建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西湖区委“全域党建”工作要求,以机关带系统,以标准强基础,以基础促规范,以规范树表率,推动城乡建设暨人防系统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力争为西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