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履职尽责、谋划发展新篇—市人防办裘新谷主任赴上城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6- 09 09: 28

信息来源: 上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6月5日,杭州市人防办主任裘新谷带队赴上城区开展“三服务”和指挥工程检查评估,调研指导上城区人防机构改革履职、指挥部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督查人防领域巡视巡察联动整改落实推进情况。上城区副区长朱黎明、上城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赵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上城区人防指挥所维护管理情况开展检查评估,实地查看指挥通信系统、暖通空调系统、供配电系统、消防系统、防护系统等指挥所各项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照指挥工程自查评估表和自查报告逐项检查设备运行状态参数,针对设备日常整修养护,保持战备性能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在随后的专题会议上,上城区住建局(人防办)赵鹏局长(主任)围绕人防指挥所全面建设、区重点项目人防规划落实、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部署和人防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半年度人防工作开展情况。裘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城人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区级人防部门与住建部门机构合并的优势,在立项规划、建设审批、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人防工程建设全流程管理中形成靠前服务、统一审批、同步推进、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机构改革效果。二是要转变发展理念,立足人民防空主业主责,强化城市防护建设,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人防工程监管,积极推进指挥部常态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行职能使命能力。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以本年度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补齐指挥通信人才缺失等短板,进一步壮大人防队伍力量。四是要落实专项巡察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完成人防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在落实推进工作中检验巡察成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最后双方就未来社区建设、吴山广场地下空间开发等重点项目落实人防防护设施建设,合理优化人防设施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