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人防 献礼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我与人防的故事”老物件开始征集


发布时间: 2020- 07- 24 14: 54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2020年,

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

中国人防事业发展一路披荆斩棘,

克服了万千困难,

付出了几代人的心血,

才铸就了今天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70年来,

杭州人防逢山开路不忘初心,

不断开创人防事业新局面,

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我与人防的故事”

老物件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党中央号召“深挖洞、广积粮”,杭州广泛开展群众性挖防空洞、防空壕的运动,用于备战备荒。改革开放后,我市的人防战备、民众防护、地下空间管理日益发展。在杭州人防漫长的发展进程中,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鲜活的故事,定格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留下过实实在在的物件。


为深入开展宣传2020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活动,再现杭州人防发展的成就与变迁,市人防办发起“我与人防的故事”老物件、老照片、老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2020年8月20日

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我与人防的故事”短视频或图文内容,能够反映人防(民防)发展历程,重点是与杭州人防有关的老物件、老照片、叙述文章(老故事)。短视频或图文主体包含以下对象:

1、历史物件。如:手动警报器、防空洞照明设备、医药箱等等与防空防灾有关的器具、设备设施等。 
       2、记载着民防历史的或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物件。如:书籍、文件、历史资料等。 
       3、能够反映人防(民防)各个时期发展的宣传物件。如:报刊、杂志、录像带、海报、徽章等。 
       4、记录杭州人防(民防)历史重要时刻的老照片。 
       5、其他具有价值的老物件。


征集要求

1、请确保作品围绕活动主题,讲述与杭州人防有关的故事;

2、请以短视频或图片形式,拍摄影像尽可能清晰,内容真实,其中视频时长少于2分钟; 

3、请尽可能提供老物件、老照片、老故事的详细说明,以及与之相关的背景故事;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政策。 

征集方式

请将视频和图片发送至邮箱:hzrfbmsc@126.com

截止时间:2020年8月20日。

请注明邮件主题“我与人防的故事”,并附上您的个人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以及作品的详细信息(物件年代、拍摄背景、影像故事)。

所有投稿内容皆有机会在相关平台上发布。


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有权将所有征集作品作为历史档案收集、展览和编研资料使用,用于发布、展览、画册、出版物、媒体报道等用途,照片作者或所有者享有署名权。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责任均由作者或物件所有者自负。征集活动解释权归属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