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开展2020年度人防专业队伍与基干民兵联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7- 31 11: 49

信息来源: 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加强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工作,提升人防专业队伍训练专业化、军事化水平,根据2019年区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做好人防队伍与人武民兵联训的决议,拱墅人防联合区人武部在余杭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全区人防专业队伍与基干民兵联训活动。人防专业队抢险抢修专业队骨干、街道人防专管员队伍及基干民兵共77人参加本次联训,拱墅区人防办副主任周红参加此次联训。



此次训练内容是理论授课,邀请到市人防办专家张恒均科长为大家讲授人防指挥工程的基本概述,从人防的历史、指挥工程的战略作用、指挥工程基础设施、指挥工程维护管理等方面全方位的让大家了解人防指挥工程,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的人防理论知识水平。



这是拱墅第一次开展人防专业队伍与基干民兵联合训练,训练活动中,区人防办、区人武部协同配合,确保训练有序圆满完成。下一步,区人防部门及区人武部将进一步密切协调,整合资源,进一步探索人防训练与基干民兵训练联合进行的常态化、规范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