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结合强指导 优化服务进基层


发布时间: 2020- 08- 12 11: 04

信息来源: 平保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细落实办(局)有关“放管服”工作的要求,更加全面地了解基层人防办在人防质监工作“放管服”开展以来的具体情况,更加仔细地掌握已移交的人防工程质监工作实施进度如何,人防质监过程中的廉政建设抓得是否到位,期间又遇到了哪些业务上的问题和困难等信息。对于权力下放到基层之后,平保中心在人防工程质监的“管理”与“服务”方面,还需要在哪些地方予以业务指导和工作配合,才能使市和区县市两级的质监工作达到最理想的监管效果?

带着这些问题,杭州市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服务保障中心的质监工作人员一行4人在8月5日至7日期间,先期前往桐庐、建德和淳安三县(市)开展“放管服”工作衔接落实情况的再摸排、再对接,面对面了解基层开展质监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直接将专业政策和技术指导送到基层。


在淳安开展“放管服”工作对接


在桐庐开展“放管服”工作对接


在建德开展“放管服”工作对接


平保中心工作人员和基层人防办的同志就权力下放之后的业务衔接落实、具体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开展了座谈,并围绕人防工程质监工作数字化管理工作升级,就人防工程监管相关数据录入、人防工程防护设施设备安装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方案的收集审核、人防工程档案的收集与归档、人防工程质监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与县(市)人防的工作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对基层人防办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释疑和专业解答,及时为他们送上技术服务,切实把质监服务指导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抓到要害处,真正做到了放管结合强指导,优化服务进基层的工作宗旨。

期间,平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建德市某在建房地产项目的六级(人员掩蔽)人防工程和淳安县人民医院二期项目的五级(战时医疗救护)人防工程建设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业务指导,对建设过程中不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的参建方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和现场扣分处理,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符合人防规范的情况进行指正并督促基层人防质监督管理部门开具了整改单,勒令参建各方限期整改。


工地现场质量监督检查1


工地现场质量监督检查2


通过这次“放管服”衔接工作面对面的摸排对接、直接下基层送服务,平保中心工作人员对开展“放管服”以来基层开展人防质监工作的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摸排得更加清晰和准确了,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向基层提供专业服务和技术指导心里更加有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