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完成防空地下室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0- 08- 13 15: 19

信息来源: 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市人防办下达的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拱墅区多措并举、过程监督,扎实推进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工作,近期与区消防大队联合执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领导重视,亲自协调。在市办的指导下,拱墅区选择消防部门作为本年度人防工程检查联合检查部门,分管领导亲自对接消防部门,为顺利完成检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现场见证、公开发布。启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摇号产生年度检查对象库,并随机匹配执法人员。邀请受检对象代表现场见证抽取过程,并在人防工程QQ群发布相关图文资料,保证过程公开、事前告知到位。




三、紧密融合,信用监管。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将监管情况与人防市场主体信用记录紧密关联。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据企业信用情况,在监管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等方面采取差 异化措施。

四、密切配合,高效合作。拱墅区人防办积极对接消防大队执法部门,同步完成信息录入和联合审定,并第一时间调配人员到位。

五、计划精准,确保进度。区人防办和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克服高温酷暑,提前协调工作,抽出时间共同执法,并一周内完成所有项目的检查。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极大的维护了人防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加强了人防系统和相关系统的工作合作,加深了人防部门与政府其他部门的信息互通,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