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790”指挥中心2020年8月份信息受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 09- 14 12: 35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一、 基本受理情况

8月份,杭州人防962790热线共受理投诉信息187件。具体受理情况:

⑴ 市政设施破损问题共计80件。

⑵ 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共计70件。

⑶ 人防地下工程问题共计37件。

完成了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转办11件;110社会联动系统平台转办21件;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平台转办1件。对于市民群众的各种投诉与求助,962790热线切实做到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反馈率达到100%、办结率达到99%。

二、情况分析

综合情况分析,市政设施破损问题占比42.78%、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占比37.43%,人防地下工程问题占比19.79 %,该三项一直以来是962790热线平台的受理热点和重点,直接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和生活环境,962790热线在接到来自各方面的投诉后,了解详细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到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在受理案件后,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杭州人防962790热线坚守24小时值班制,领导值班制,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案例分析

8月10日16时06分,市民朝先生来电反映:滨江区保亿风景蝶苑留园南门,有一个圆形井盖松动。16时10分告知滨江区城管局工作人员。17时19分滨江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回复:这里是长河街道负责的。17时20分通知长河街道工作人员。8月11日15时30分电询长河街道工作人员回复:当天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表示感谢。

8月19日10时58分,下城交警来电反映:下城区白石路与再行路交叉口,路面有机油,影响交通。11时00分告知下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14时52分电询下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回复:已处理好。已反馈投诉人。

8月21日11时03分市民刘小姐来电咨询:小区地下人防工程里的车位是否可以买卖?热线回复如下:现行法律法规对于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的产权归属未作明晰,该类人防工程不能办理产权登记,因此该类人防工程内的车位不能进行产权转让。目前,人防工程内平时使用功能经规划、交警部门审批用作住宅小区停车位的,由建设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五条第二款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以及《浙江省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由建设单位负责。通过转让使用权取得收益并且负责维护管理。

具体到人防工程平时使用收益方面的行为,现行人防法律法规没有禁止性规定。在确保人防工程战时使用效能的前提下,通过平时使用权转让获得收益的相关行为,要遵循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以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

8月28日23时24分,西湖交警来电反映:西湖区保俶路与省府路交叉口,有汽车撞断行道树,影响交通。23时25分通知西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23时40分西湖城管局来电反馈这里属于西湖景区,已通知园文局去处理;8月30日10时23分电询园文局工作人员回复:当天晚上已处理好。并反馈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