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情况二季度公示


发布时间: 2020- 09- 14 09: 35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序号

目标内容

二季度工作进展

完成时限

1

开展结建人防工程审批与备案,12月底全年完成结建人防工程备案200万平方米。12月底完成防空防灾教育管及人防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截至2020年6月,全市2020年度竣工备案结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达103.4万平方米。 防空防灾教育馆及人防工程项目六月已完成土地移交,目前初步设计已经完成,正准备送审。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标书正在准备中。防空防灾教育馆的建设,将填补我市大型人防宣教场所的空白,对提高我市人防宣教能力,意义重大。

12月底

2

11月底组织一次长三角一体通信指挥演练,演练规模50人。通过演练,相互磨合,形成垮地区支援能力。

长三角一体通信指挥演练正在进行前期准备。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我市人防部门按照上级人防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建立长三角一体化人防体系的探索,目前长三角G60九城市人防班主任会议已召开,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已签署。

11月底

3

完成杭州市人民防空“十三五”规划执行评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明确拟出台政策的方向和时间节点。

目前已完成杭州市人民防空“十三五”规划执行评估,杭州市人民防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已经启动。

11月底

4

完善人防战备物资库建设,完成市人防指挥部120人疫情防控物资及装备的储备工作。

今年疫情的突然降临,凸显了我办疫情防控物资及装备储备不足的短板。我办今年将完成市人防指挥部120人疫情防控物资及装备的储备工作,确保以后再有类似突发事件,有一定的防护物资储备。目前,项目已列入财政预算,经过“三重一大”讨论,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1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