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圆满完成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暨人防专业队训练


发布时间: 2020- 09- 17 15: 18

信息来源: 临安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89年前,

1931年9月18日,

“九一八”事变爆发。

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

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

3500多万同胞伤亡。

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

2W9A1576

2W9A1633

2W9A1644

微信图片_20200916154920

2W9A1657_副本

为使广大市民牢记“9.18”事变带给我们的惨痛记忆,树立“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2020年9月16日上午8时30分,临安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国网临安供电公司开展了临安区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暨人防专业队训练,演练代号-“杭州金盾2020-4”。本场演练共计200余人参加。

“我宣布,临安区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演练总指挥长一声令下,2020年度临安区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重要经济目标单位122名人员在“呜、呜、呜......”的防空警报声中,按照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现场除了应急疏散小组、场地指挥小组外,还专门组建了抢救救护小组、通信保障小组。疏散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场地指挥小组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战性强,从指令发出到全体集合完毕共用时4分58秒。

紧急疏散演练收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凌年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人防专业队、镇街及社区人防骨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重视每次演练,要把演练当实战来进行;二是通过演练,查漏补缺,着重研究、修改、完善防护方案;三是各人防责任主体单位要真正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

按照“杭州金盾2020-4”演练方案,各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负责人在野战帐篷处召开了座谈会,区人防指挥部还对镇街及社区人防骨干进行了人防培训、开展了队列训练。

89年后硝烟早已散去,

警钟仍在长鸣。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以史为鉴,珍爱和平!